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實用生活英語口語 > 網絡社交英語口語 Unit20:你喜歡電腦嗎

網絡社交英語口語 Unit20:你喜歡電腦嗎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6.35K 次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網絡社交英語口語 Unit20:你喜歡電腦嗎

SCENE② B 一陣尷尬的沉默之後

【你喜歡電腦嗎?】

Herbert: Do you like computers?

赫伯特: 你喜歡電腦嗎?

Rose: I have one, but I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m.

柔絲: 我有一臺電腦,但對電腦不太在行。

Herbert: I see. What about baseball?

赫伯特: 喔,這樣。那棒球呢?

Rose: No. 1) I'm not into sports.

柔絲: 不喜歡。我不太熱衷運動。

Herbert: So... are you seeing someone?

赫伯特: 那……你有在跟人交往嗎?

Rose: Well, that's a 2) personal question.

柔絲: 嗯,那是私人的問題。

Herbert: Sorry. I didn't mean to be 3) nosy. It's just that...

赫伯特: 對不起,我並不想探人隱私。只是……

語言詳解

A: Why don't you two hang out anymore?

你們倆怎麼沒再去約會了?

B: It's too awkward to be alone with her.

跟她獨處太尷尬了。

That's a personal question. 那是私人的問題】

有些人明明跟你不熟,卻喜歡問東問西,連不該問的感情、薪資、體重、三圍、家庭狀況、對某人的好惡、政治傾向……都想探聽。下次當你遇到這種不識相的人,而他又問了你不願回答的問題時,就可以回他這一句。

A: How much do you weigh?

你的體重是多少?

B: That's kind of a personal question.

這是私人問題。

I didn't mean to be... 我並非故意……】

當你說了或做了某件事,而別人因爲誤會而被傷害,就可以說這句話,使用時機和前面的I don't mean anything bad.相同。

A: It's a good thing you're not a singer or you'd make no money!

好在你不是歌星,不然你一定賺不到錢。

B: What?

什麼?

A: I didn't mean to be rude. I was just kidding.

我並不是故意那麼沒禮貌。我只是開玩笑。

1) I'm not into...我不熱衷於……

2) personal (a.) 私人的

3) nosy (a.) 愛追問的,愛管閒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