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英語突破情景對話 >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241期:小題大做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241期:小題大做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37W 次

特別聲明:

迷你對話學地道口語第241期:小題大做

該節目中的迷你對話精選自口語書籍,其餘講解部分均爲。迷你對話:

迷你對話:

A: I am so bored All day.

我煩死了。

B: Why?

怎麼了?

A: Jack borrowed a large of money from me and didn’t pay me back.

傑克借了我一大筆錢,還沒有還給我。

B: Don’t make a mountain out of molehill. I am sure he will do that on his payday.

別小題大做了,我相信發薪水的那天他會還給你的。

地道表達:

make a mountain out of molehill

解詞釋義:

molehill本義爲“鼠丘”,是指“有老鼠挖掘洞所挖出的土堆成的”,以此來形容少;mountain是指“山”,自然多,大的意思。所以該習語有“小題大做”的意思,與漢語的“小題大做”基本對等,但是文化色彩有差異。此語也可以用作make mountains out of molehill。

支持範例:

I am sure she'll give you the money back, so there's no need to start making a mountain out of a molehill.

我相信她會把錢還你的,所以沒有必要小題大作。

You're not hurt trying to make a mountain out of a molehill with crying.

你傷得並不重,不要大驚小怪地嚷嚷,小題大做了。

詞海拾貝:

1. all day:整天

Eg. He's been working hard all day.

他已經辛苦地工作了一整天。

Eg. I' ve been on the run all day and I' m exhausted.

我整天忙個不停, 疲於奔命.

Eg. I have thought of it all day while I have been drinking.

整整一天,我一面喝酒,一面在琢磨這件事。

Eg. All day he did nothing but contemplate.

他整天除了沉思外沒做任何事。

2. pay back:還錢給,償還

Eg. The court made a ruling that he should pay back the money to her.

法庭裁定他應償還她那筆錢。

Eg. Can you engage that he can pay back the money in due time?

你能擔保他能如期還清欠款嗎?

Eg. The company can not pay back the loan.

這家公司償還不了貸款。

Eg. He will pay back the money in monthly installment.

他將按月分期付款的方式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