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18期:接待來客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18期:接待來客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5.63K 次

What can I do for you?

365天實用商務口語 第18期:接待來客

有什麼可以效勞的嗎?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您預約了嗎?

Could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is expecting you.

劉先生在等您。

Please take a seat. I'll tell him you're here.

您請坐,我去告訴他您來了。

Mr. Liu will come and see you right away.

劉先生馬上就來見您。

I'm afraid he is engaged at the moment.

恐怕他現在正忙。

Would you mind waiting?

您介意等一會兒嗎?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您想喝杯咖啡嗎?

Perhaps you'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some other time.

也許您可似與他另約一個時間。

Would you like t0 8ee someone else who is also in charge?

您要不要見其他負責人?

Receiving A Client

接待客戶

Good morning, sir. Can I help you?

早上好,先生。有什麼可以效勞的嗎?

Yes. I'd like to see Mr. Liu, please.

是的,我想見劉先生。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您預約了嗎?

No, I'm afraid I haven't. I'm from the Eagle Company, and I come to see Mr. Liu to discuss sales of our new electronic products,

恐怕沒有。我是Eagle公司的,來找劉先生談談我們的新電子產品的銷售的事情。

Could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Smith, Peter Smith. And here's my card.

史密斯,彼得·史密斯。這是我的名片。

If you'd like to take a seat, Mr. Smith, I'll see if Mr. Liu can see you.

史密斯先生,如果您願意坐會兒,我這就去看看劉先生是否能見您。

I have a Mr. Smith of the Eagle Company who wants to see you.

Eagle公司的史密斯先生想見您…

Thank you. Mr. Liu will be with you in about five minutes, Mr. Smith.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謝謝。劉先生約5分鐘後就過來,史密斯先生。您想喝杯咖啡嗎?

I'd rather have a cup of tea if possible.

如果可能的話我倒想來杯茶。

Of course, h.

當然可以了,史密斯先生。

[qh]

1.“card”在這裏表示“名片”,相當於“business card”。另外,生活中常用的“卡”還有: identity card(身份證,亦可寫作ID card)。membership card(會員卡),bank card(銀行卡),credit card( 信用卡),debit card(借記卡),key card(鑰匙卡)等。[qh]
2.“extension”在本對話中的意思是“電話分機,分機線”,例如:She has an extension in the kitchen and in the bedroom.(她在廚房和臥室裏都有電話分機。)Do you know Mr. Brown's extension number?(你知道布朗先生的分機號碼嗎?)Can I have extension 316,please?(能請你幫我轉316分機嗎?)Hello,I'd like extension 207,please.(你好,請幫我轉207分機。)[qh]
1.客人要找的負責人不在時,要明確告訴對方你方負責人爲何不在,以及何時回來。如有需要,則要請客人留下姓名、電話、地址等,以便聯繫。此外,還要明確客人是否再來,是否需要留言等。[qh]
2.客人到來時,若你方負責人由於某種原因不能馬上接見,要向客人說明等待理由與等待時間,若客人願意等待,則應該向客人提供飲料、雜誌等,並應留意爲客人添加或更換飲料。[qh]
3.爲客人領路時,應該有正確的引導方法。[qh]
①走廊裏的引導方法[qh]
走在客人兩三步之前,配合其步調,讓客人走在內側。[qh]
②樓梯裏的引導方法[qh]
當引導客人上樓時,應該讓客人走在前面,自己走在後面;若是下樓時,應該由自己走在前面,客人走在後面。隨時注意客人的安全。[qh]
③乘坐電梯的引導方法[qh]
引導客人乘坐電梯時,主動按電梯呼梯按鈕。電梯門打開時,若客人不止一人,可自己先行進入電梯,一手按住“開門”按鈕,另一手按住電梯一側門,請客人們進入電梯,之後關閉電梯門,按下客人要去的樓層按鈕。在電梯內儘量側身面對客人。電梯到達時,一手按住“開門”按鈕,另一手做出請出的動作,可以說“Here we are, You first.”。[qh]
④會客廳裏的引導方法進入會客廳後,用手指示,請客人坐下。看到客人坐定後,才能行點頭禮然後離開。如果客人錯坐下座,應請客人改坐上座。[qh]
4.在招待客人飲料時,要注意很多講究和規矩。通常先要問客人想喝什麼,然後再去準備。[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