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如何地道地用英語表達信任與懷疑

如何地道地用英語表達信任與懷疑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0K 次

現代社會,學會表達信任或者懷疑非常重要,無論是在工作中,學習中還是生活中,真誠地向別人表達“信任/懷疑”都有助於建立良好的關係,發展友誼。

如何地道地用英語表達信任與懷疑

1. I know I can trust you.

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你。


信任的程度可以逐漸增加:

I can trust you.

我可以信任你。


I definitely trust you.

我肯定相信你。


I trust you a lot.

我十分相信你。


當你表達出你的信任,對方也會相信你:

I have confidence in you.

我也相信你。


That’s sweet. I trust you too.

那太好了,我也相信你。


2. I think I can trust you.

我想我可以信任你。


語氣可以逐步加強:

I believe I can trust you.

我認爲我能相信你。


I’m pretty sure I can trust you.

我非常肯定我能信任你。


I have no doubt about it.

我對此沒有懷疑。


I have faith in you.

我相信你。


對方也非常肯定的回答:

You can definitely trust me.

你當然可以相信我。


Yeah, you can trust me. Don’t worry.

是的,你可以相信我,不用擔心。


3. I want to tell you something, but I’m not sure if I should.

我想告訴你一些事情,但我不確定該不該說。


當你猶豫着該不該相信,你可以這樣表達:

I’m not sure I can trust you, even though I wish I could.

我不確定我能否相信你,雖然我希望我可以。


I don’t think I can trust you, even though I have some words for you.

我不覺得我可以信任你,雖然我有一些話想告訴你。


I want to have confidence in you, but I don’t think I should.

我想相信你,但我認爲我不應該那樣。


對於這樣的遲疑,你可以回答:

Why not? Why wouldn’t you trust me?

爲什麼不相信我?


或許這樣的遲疑也是有理由的:

I guess that make sense. We haven’t known each other very long.

我可以理解,畢竟我們認識的時間也不是很長。


4. I don’t really want to talk to you about it.

我真的不想跟你說這件事情。


類似的表達還有:

I don’t think I should talk to you about it.

我想我不應該跟你說這件事情。


如果你想問原因:

Really? Don’t you have faith in me?

是嗎?你不相信我嗎?


或者泰然處之:

Well, that’s fine.

好吧,沒關係。


5. I doubt it.

我懷疑。


類似的表達:

I wouldn’t bet on it.

我不相信這個。


It’s doubtful!

這很可疑!


It’s chancy.

這不是真的。


It sounds fishy to me.

聽起來可疑。


你可以表示不同的意見:

I don’t think so.

我不這樣認爲。


It sounds pretty solid to me.

我認爲沒毛病啊。


6. I don’t buy your words.

我不相信你的話。


同樣可以這樣說:

I won’t buy your story.

我不相信你的話。


I don’t believe your story.

我沒辦法相信你。


I don’t but it.

我不相信。


以上是關於“信任/懷疑”的口語表達,快快練習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