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学习 > 日语学习 > 日语语法辨析动词+こと与动词+の

日语语法辨析动词+こと与动词+の

推荐人: 来源: 阅读: 2.37W 次

随着日本在国际社会上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日语。而对于想要掌握日语口语的人来说,专门的辅导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为大家介绍日语语法辨析动词+こと与动词+の,一起来了解啊。

日语语法辨析动词+こと与动词+の

日语语法辨析:“动词+こと”与“动词+の”

1.一般名词可以被动词修饰(动词+名词)。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接在动词后面表达各种含义的“こと”“の”。

2.“こと”“の”接在动词后面,将动词名词化。

例:

(1)[外国語を勉強する{こと/の}]は楽しいです。

学习外语很有趣。

(2)[学生が優秀な{こと/の}]が田中先生の自慢です。

学生很是田中老师的骄傲。

(3)[山田さんが合格した{こと/の}]をきょう知りました。

今天得知山田合格了。

3.用在表示感情、评价的形容词后面,或者放在相当于“名词が/は”的部分时,两者都可以使用。

例:

(1)外国語を勉強する{こと/の}は楽しいです。

学习外语很有趣。

(2)学生が優秀な{こと/の}が田中先生の自慢です。

学生很是田中老师的骄傲。

※表示知觉、具体行为的动词前“~を”的部分,用“~动词+の”更多。

(3)田中さんが走っているのを見ました。

看到田中在跑。

(4)山田さんが本を読んでいるのが聞こえます。

听到山田在读书。

(5)木村さんが来るのを待ちます。

等木村来。

4.“~は名词です”这个句式里,“~は”的部分一般是“动词+の”。

例:

(1)ケーキを食べたのは山田さんです。(山田さんがケーキを食べました。)

吃了蛋糕的是山田。(山田吃了蛋糕。)

(2)きのう行ったのは京都です。(きのう京都へ行きました。)

昨天去的地方是京都。(昨天去了京都。)

5.表示思考、传达行为的动词前“~を”的部分,用“~动词+こと”更多。

例:

(1)大学に進学することを勧めます。

建议上大学。

(2)わたしはアメリカに留学することを考えています。

我正在考虑去美国留学。

表示“もの”的“の”

6.“の”可以代替“(~する)もの”使用

例:

(1)大きいのを1つください。(大きいもの)

请给我一个大的(大的东西)

(2)お母さんが買ってきたのを食べました。(お母さんが買ってきたもの)

吃了妈妈买回来的。(妈妈买回来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