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積月累學口語:10句朋友間的貼心表達
a sight for soar eyes 看到你真是消除眼睛疲勞,人見人愛的悦目之物
You are a sight for soar eyes.
見到你真好!
in my way of thinking 以我看來,就我而言(一種謙虛表達意見的方式,在發言之前先聲明這純屬個人的想法)
eg. The greatest change in my life is my way of thinking.
我生活中的最大變化就是我的思維方式(的變化)。
I'm all ears. 洗耳恭聽
假設你的好朋友失戀了來找你訴苦,此時你就可以貼心地説 I'm all your ears.
by all means 必定、一定、無論如何
I'll come by all means.
我一定會來的。
be way out of line out of line 越線;逾矩、過分
You're way out of line.
你實在是太過分了。
do me a favor 幫個忙
Could you do me a (little) favor?/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能不能幫我一個(小)忙?
It's not to reason why, it's but to do and die.
別問原因,儘管去做。(廢話少説,少開口、多做事)
What's this all about? 類似的:What's up with that?/What happened?/What's going on?
這是怎麼回事?
用What's this all about? 來尋求解答時,是比較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不僅只是想知道發生什麼事而已。
Jean didn't let me get a word in edgewise.
珍不讓我有插話的機會。
每當有人高談闊論,滔滔不絕,説得讓你連插句話的機會都沒有時,你就可以利用此一佳句跟人抱怨。
You're going to love it here.
擔保你一定會喜歡上某個地方。
這裏的it是指“氣氛”atmosp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