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你是怎麼算薪水的?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你是怎麼算薪水的?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98W 次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你是怎麼算薪水的?

SCENE① C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3:你是怎麼算薪水的?

Zina: How do you get paid? 1) 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

吉娜: 你是怎麼算薪水的?若你不介意我問的話。

Dave: Not cash. But if our 2) launch goes well, my stock options will pay off, big time.

戴夫: 不是現金。但要是我們上市的情況很好,我的股票期權可就值大錢了。

Zina: And in the meantime, how do you pay the rent?

吉娜: 那這段期間你要怎麼付房租?

Dave: I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rent. I live right here.

戴夫: 我不用擔心房租。我就住在這裏。

Zina: What? In your cubicle?

吉娜: 什麼?在你的隔間裏?

Dave: Right here. Me and my PC. Home sweet home.

戴夫: 就在這。我和我的個人電腦。甜蜜的家庭。


語言詳解


A: We're launched a new website.

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網站。

B: That's great. What's the address?

太棒了。網址是什麼?


【big time 超級,非常】


big time是在口語中常常可以聽到的短語,用來強調句中程度的高,意即“超級,非常”,可以當做副詞用:


A:I need to go to the bathroom, big time!

我得要上廁所,超急的!

B:There's a toilet over there. Why don't you go?

那裏就有廁所。你爲什麼不去?

也可以當做形容詞,寫做big-time:

A:She is a big-time movie producer!

她是個大牌的電影製片!

B:Really? Why haven't I heard of her before then?

真的?那怎麼我以前從沒聽說過她?

1) 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 若你不介意我問起的話。這是客氣的詢問句。要注意的是,mind 的後面要接動名詞;而若提到是誰問的,則要用所有格。

2) launch (n., v.) 事業登場,投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