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商務英語 > 常用商務英語口語 >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7:我開了一整晚夜車?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7:我開了一整晚夜車?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41W 次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7:我開了一整晚夜車?

SCENE③ A 吉娜一早進公司

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7:我開了一整晚夜車?

Zina: Dave, 1) wake up.

吉娜: 戴夫,醒醒。

Dave: Whaah? Zina? What time is it?

戴夫: 啊?吉娜?現在幾點了?

Zina: It's seven-thirty. I want to know who left this note on my desk.

吉娜: 七點半。我要知道是誰在我桌上留了這張紙條。

Dave: What note? I can't see. I just 2) pulled an all-nighter.

戴夫: 什麼紙條?我看不到。我開了一整晚夜車。

Zina: It's a little green 3) post-it note, 4) stuck right in the middle of my computer screen.

吉娜: 是小張的綠色便利貼,就粘在我電腦屏幕的中間。

Dave: And? What does it say? Isn't there a name?

戴夫: 然後呢?上面寫着什麼?沒有名字嗎?

Zina: It says, "Zina, I like how you 5) rhumba. An 6) admirer."

吉娜: 上面寫着:“吉娜,我喜歡你跳倫巴的樣子。仰慕者。”

語言詳解

A: Where should I put this picture of Fiona?

我該把費歐娜這張照片擺哪兒?

B: Just stick it on your front door.

把它貼在你的前門就好了。

【It's seven-thirty. 七點半。】

在這個句型中,it指時間。雖然這句話也可以簡化爲Seven-thirty.但還是用原句型較爲適當。

it除了指時間以外,也用於指天氣或距離,例如:

It's very hot today.

今天天氣很熱。

It's about 400 kilometers from Taipei to Kenting.

從臺北到墾丁大約400公里。

A:How far is it from here to Hualien?

從這裏到花蓮有多遠?

B:It's about 150 kilometers.

大約150公里。

A:How is the weather like down there?

那裏天氣怎麼樣?

B:It's raining at the moment.

此刻正在下雨

1) wake up 醒來;awake是“醒着的”。

2) pull an all-nighter 開夜車,熬夜

3) post-it note 可貼的便條紙,系3M公司出品的辦公用具,現已成爲同類產品的代名詞

4) stick (v.) 粘貼

5) rhumba (n.) 倫巴舞

6) admirer (n.) 仰慕者,secret admirer 是“暗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