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口語英語 > 口語英語學習材料 > 跟蘇珊學美語語調 第11期:並列句的語調

跟蘇珊學美語語調 第11期:並列句的語調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1.66W 次

並列句通常有連接詞連接前後兩個對等的部分,如果前後兩個句子成分同等重要,或兩個句子成分聯繫不緊密,則兩個並列的成分都用降調。

跟蘇珊學美語語調 第11期:並列句的語調


發音舉例
I will go to ↘ New York and Lily will go to ↘ Chicago.
我要去紐約,莉莉要去芝加哥。
Nobody ↘ came and nothing ↘ happened.
沒有人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We must start ↘ now or we’ll be ↘ late.
我們必須現在就出發,要不然就晚了。
This coat is too ↘ large and too ↘ expensive.
這件上衣太大了,價錢也太貴了。
There are two books on the desk , one for ↘ you and one for your ↘brother. 有兩本書,一本是給你的,一本是給你弟弟的。


如果並列句前後兩個部分的關係非常緊密的話,則一般前一個分句用升調,後一個分句用降調。
發音舉例


He opened the ↗door and the officer ↘ walked in.
他打開門,長官走了進來。
I have tried my ↗ best , but still failed at↘ last.
我已經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了,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The right bowl is ↗ yours and the left one is ↘ mine.
右邊的碗是你的,左邊的是我的。
I missed the ↗ bus , and ↗ consequently , I was late for ↘ work.
我沒趕上公交車,結果我上班遲到了。
It was so cold ↗ yesterday , and I’ve caught a ↘ cold.
昨天天氣很冷,(結果)我感冒了。


想要短期強化口語技巧或長期改善口語水平的朋友歡迎報名蘇珊的網絡課程:點擊此處進入。